English

我们需要女性管理者

2000-03-08 来源:生活时报 凯新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对奥运会中女子运动员的数量非常满意,现在他希望更多女性进入体育管理层。

“参与的问题解决了,”萨马兰奇周一晚接受采访时说,“悉尼奥运会42%的参赛选手是女性,盐湖城冬奥会时这个数字将达到50%。但我们还面临一个重要的问题,体育界领导岗位上鲜有女性,我们必须讨论并解决这个问题。”

萨翁正在巴黎参加纪念女子参加现代奥林匹克运动100周年的大会,有些与会代表批评男女国际体坛地位的不平等。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,有26个国家只派出男子运动员,而113名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只有14名女委员。

“女性在体育中的地位极不公平,”法国体育部长布菲特说,“没有哪个国家在没有女性参与的情况下,可以声称自己是一个体育大国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